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交强险汽车投保率达95%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交强险汽车投保率达95%

2021-01-19 分享到:

  谈及“交强险”,相信车主朋友们都不陌生。而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对2019年度行业交强险财务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后完成了交强险年度经营情况报告,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交强险汽车投保率达95%

  《报告》表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交强险投保机动车共计2.78亿辆,同比增长9%,其中汽车投保率达到95%;赔付金额为1436亿元,同比增长4%,累计赔付金额11578亿元;保费收入2187亿元,各项经营费用为640亿元(含救助基金28亿元),承保盈利82亿元,投资收益71亿元,经营盈利153亿元。

  同时,《报告》指出,交强险制度实施以来,保障作用日渐凸显。

  一是服务效率不断提升,“交强险财产损失无责赔付简化处理机制”、“交强险重大人伤事故提前结案处理机制”、“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机制”和“直接向受害人支付赔款机制”运转高效,形成覆盖交强险财产损失及人身伤亡快速理赔的完整体系,事故处理效率不断提升;

  二是保障范围持续扩大,为广大交通事故受害者承担保险赔付金超过万亿元;

  三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电子保单、线上理赔、警保联动等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涌现,服务人群不断扩大,不仅提升了车险理赔的速度和效率,还对打击保险欺诈、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是辅助社会管理成效显著,在全国建立交强险费率与交通事故记录挂钩的浮动机制,多个省市建立酒驾与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的制度,提高了驾驶人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对于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表示,将继续落实交强险工作,持续配合监管部门做好交强险配套工作,助力完善交强险制度,提升交强险服务效能;切实发挥车险专家咨询委员会职能,加强交强险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为监管部门建言献策;加强对各公司的指导,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