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有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重疾?

有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重疾?

2021-03-09 分享到:

  “有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重疾”,这个问题至今仍困扰着不少消费者,毕竟在许多人看来商业医疗保险已经可以满足其对医疗保障的需求了!针对这种情况,小沃今天就来聊聊有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重疾,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

有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重疾?

  商业医疗险的四大优点

  保费低、保障高

  通常一年几百块就能搞定,保障额度基本都是百万打底;

  保障范围广

  大病、小病、意外事故全覆盖;

  打破医保报销范围的局限

  不受医保目录用药和疾病治疗手段的限制,医保外自费项目,也能补充报销,不但可以报销进口药、自费药,只要是必要且合理的住院医疗费用都在报销范围内,通常包括床位费、加床费、重症监护室床位费、膳食费、手术费、治疗费、救护车使用费、护理费、医生费、检查检验费、药品费;

  报销比例高

  一般来说,有社保的能享受100%报销,没有社保的也能享受60%的报销比例。

  有商业医疗保险为什么还要买重疾?

  商业医疗是解决治疗费用的,只要是去规定的医院住院,无论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去报销医疗花费,而重疾险解决重疾导致的经济损失问题,确诊即可给付,给付的保险金可以自由支配,可以用于疾病治疗,也可以用于日常开支。

  也就是说,医疗险和重疾险各有优点,组合在一起,能给被保险人提供非常周到的保障作用,商业医疗和重疾是互补的,搭配购买,可以提高健康保障,所以,即便是有商业医疗,也要买重疾。

  商业医疗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

  赔付方式不同

  医疗保险保障不看疾病,而是看是否住院,医疗保险是住院先垫付花完钱之后,再去报销;重疾险是确诊了合同约定的疾病,直接赔你一笔钱,重疾险保障的是保险合同规定的疾病。

  保障期限不同

  医疗保险一般都是一年期的,就是缴纳一年,保障一年,如果不缴纳了,保障就没有了;重疾险可以选择长期保障,保额和缴费年限都可以自己选择。

  保障条款不同

  医疗保险只要是去规定的医院住院,无论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去报销医疗花费;是必须罹患了这份保险里面规定的疾病才可以,如果得的不是保险条款里面规定的疾病,那么保险公司就不会赔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