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台风“莫兰蒂”中秋节登陆闽粤 台风天保险要备

台风“莫兰蒂”中秋节登陆闽粤 台风天保险要备

2016-09-14 分享到:

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14日白天掠过台湾东南部后强度逐渐减弱,并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42-50m/s,14-15级,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莫兰蒂”中秋节登陆闽粤 台风天保险要备

受台风“莫兰蒂”和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至15日,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中北部海面及台湾东部和南部、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14至15日,福建东部沿海和南部、广东东部、浙江东南部、江西东南部、江苏中南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50毫米)。

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高拴柱介绍,“莫兰蒂”具有生成以来路径稳定、登陆强度强、强度发展快、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等特点,与去年中秋节期间登陆我国并制造明显风雨影响的台风“杜鹃”对比,其生成地点相似、移动路径相似、强度接近,由于擦过台湾后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因此预报难度较大。

“莫兰蒂”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大陆地区强度最强的台风,强风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又适逢中秋节天文大潮,建议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需防范风、雨、潮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景区及涉岛旅游需加强人员疏散等安全管理工作。

【利用家财险转嫁天气风险】

台风期间,很多地方被淹,地板受潮受淹、电器受损等现象更是频频发生。当别的家庭还在为损失“耿耿于怀”时,陆阿姨已经拨通了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原来,年初儿子给陆阿姨的住房购买了一份一年期的家庭财产保险,仅仅花费100元,却给陆阿姨带来了近千元的理赔权益。而且,由于是一年期保险,虽然这次已经发生过理赔,这份“爱心保单”有效期仍将继续。

实际上,家财险不仅能在狂风暴雨中为家庭房屋和其他家庭财产发挥保障作用,万一在台风大雨天气时家中坠落物砸到 “第三者”,一些家财险含有的“第三者责任险”也可进行赔偿,平常更是可以对水管爆裂、火灾、雷电等事故进行保障。家财险费率很低廉,根据保障额度多少和保障范围大小,少则二三十元一年,多则两三百元一年,就能为家庭财产撑起一把“晴雨伞”。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