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家长注意了 学平险出现后这样申请理赔

家长注意了 学平险出现后这样申请理赔

2016-09-14 分享到:

发生意外如何申请理赔

发生意外后,理赔前要看清一些注意事项和除外责任。

报案时效:发生意外或住院后家长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将有关信息反馈给保险公司。报案方式包括通知代理人、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热线电话和网上报案。

住院就诊医院规定:住院医疗保险需在保险公司规定的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住院就诊,不包括门诊医疗费用以及整容、体检、康复治疗和流产等费用,不包括被保险人订立合同前就已患有的疾病及先天性疾病、遗传性疾病。

意外伤害责任免责:不包括被保险人从事探险活动、攀登运动、武术比赛及摔跤比赛等高风险运动。

住院医疗观察期:学平险对于生病住院有90天的观察期,投保学平险的孩子只有在保单生效满90天之后,才能享受疾病住院医疗保险赔偿。

家长注意了 学平险出现后这样申请理赔

学平险也存在不足

学平险是针对学生安全最简单、便宜的人身保障险,每个在校学习的孩子都应该拥有。特别是对于工薪阶层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保费低、承保手续简便的“学平险”是最好的风险保障。

学平险的保险责任有效期一般是1年,期满续保需另办手续。在此期间,无论孩子是在校内、校外还是在家期间发生意外或疾病,都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险赔偿。

学平险续保一定不能出现空当期,否则对于孩子住院医疗会重新出现90天观察期。

学平险存在保费低、保障不足的缺点,家长可以根据自身家庭的经济状况为孩子加投意外险和重疾险,以补足保额,加强保障。

申请理赔所需单据

1、孩子因罹患疾病办理理赔时所需手续为:

医学诊断证明或出院小结、医疗费原始收据、费用清单及结算明细、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保险单原件。

2、当孩子因意外伤害办理理赔时所需手续为:

医学诊断、有关部门出具的意外伤害事故证明、医疗费原始收据及处方、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本人或监护人的授权委托书、保险单原件。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