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开学季,孩子保险如何买?

开学季,孩子保险如何买?

2020-09-28 分享到:

“神兽”归笼

各地开学时间已确定

防疫不可掉以轻心

给孩子们的保障

也不能落下

孩子入学季

哪些保险可为家长分忧?

学平险

学平险是指学生平安保险,是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简称,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学平险可以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健康,并减轻学生家长和学校遭遇意外风险的经济负担。

被保险人包括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幼儿。投保学平险,本着自愿的原则,投保人可以决定是否投保,并向哪一家人身保险公司投保。

保障范围

学平险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伤残,其保险责任为学生因意外伤害或疾病死亡时,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体残疾时,给付残疾保险金(如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保险事故,并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内导致残疾,保险公司按合同的规定比例乘以约定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2、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包括门急诊费用的补贴,此项保障范围较大,一般体育课摔伤、碰伤、交通意外、煤气中毒、动物咬伤、烫伤等意外事件皆在保障之列。

3、附加住院医疗补贴:孩子因病住院,只要不属于有限的责任免除之列,也可以理赔。

校方责任险

开学季,孩子保险如何买?

校方责任保险是指在学校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或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包括体育课、实验课、课间操、春游、夏令营等),因学校过失而导致在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依法由学校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在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投保对象和被保险人是学校,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由学校就其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提出索赔。

保障&免责范围

校方责任: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或学校统一组织或安排的活动过程中,因校方疏忽或过失引发的注册学员的人身伤亡,依法应由学校承担的全部或部分直接经济损失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校方过失所包含的具体范围取决于保险合同约定,但是一般能够涵盖几乎所有因校方原因应承担的赔偿责任。

校方免责:校方行为并无不当之处,伤害由学生自身原因引起的事故校方可以免除责任。免责的范围应当依照保险合同规定。

其他儿童商业险

家长可以先为孩子投保学平险,保障基本的意外及医疗责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虑其他的商业保险,比如儿童意外险、医疗险或重疾险等。

首先,随着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加剧,重疾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家长投保重疾险可以有效帮助分担孩子的医疗费支出,只要确诊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即可赔付,第一时间提供资金用于后续治疗。

其次,除了可能面临重大疾病的风险,由于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孩子难免会遇到一些意外的状况,或者感冒发烧等紧急情况,导致住院。儿童住院医疗保险凭借住院治疗费用发票实报实销,家长还可购买一份住院津贴险,弥补为照顾生病孩子而耽误的工作收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