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网上/线下投保重疾险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合适划算?

保险网上/线下投保重疾险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合适划算?

2020-10-09 分享到:

网上买重疾险当然可靠了!保险公司售卖保险产品的渠道有很多,例如代理人、银行、电销、保险中介等,而互联网也是保险公司销售产品的渠道之一。

现在网上买保险也越来越成为主流了,保险公司也在网上疯狂拓宽业务,走“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因而网上的重疾险价格要比线下的重疾险便宜很多,导致大家担心网上买重疾险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一、网上买重疾险靠谱吗?

大家会产生网上买重疾险靠不靠谱这个想法主要源自于保险“看不到、摸不到”的实质。

保险网上/线下投保重疾险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合适划算?

买保险买的是条款,主要还是看保险合同。保险合同约定了保障内容,决定了能不能赔、赔多少钱等等,而保险合同是跟保险公司签订的,受法律合法保护,这点不用担心。

虽说网上买重疾险签订的保险合同是电子保单,没有纸质合同有安全感,但我国每份保险产品上市都是需要向银保监会备案的,每份保单上面都有编号,可以在银保监会官网进行查验。

线上重疾险有这些好产品,不容错过哦:我最推荐的重疾险排行榜

二、网上和线下买重疾险有什么区别?

1、产品区别

网上的重疾险大多是消费型重疾险,保障责任简单,属于纯保障型,没有分红和返还。

线下的重疾险大多为储蓄型和返还型重疾险,一般保终身且含有身故责任,有些带分红和返还,捆绑意外险、医疗险一起卖。

消费型、储蓄型、返还型重疾险的保障内容区别如下图所示:

2、价格区别

网上的重疾险价格比线下的重疾险价格便宜,有以下两种原因:

一是在线下售卖重疾险,保险公司不仅要分摊网点、人力、广告等运营成本,还有代理人、银行、电销等渠道费用,而在网上售卖重疾险,减少了这些成本的支出。

二是目前互联网保险已发展成了各大保险公司的主战场,行业竞争压力变大,各公司都选择走薄利多销策略,重疾险的价格也就因此降下来了。

3、服务区别

线下买重疾险有业务员全程跟进,有问必答,能够更加便捷地了解重疾险产品内容。

网上买重疾险需要全程自助,稍有不慎可能踩坑!

网上跟线下买保险的更多区别,我放在这篇文章中了:网上买保险靠谱吗?线上保险和线下保险的区别在哪?

三、网上买重疾险怎么理赔?

既然线上线下都可以买保险,那理赔线上线下也可以完成。

1、线下理赔

查询保单的承保公司,确定该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点是否有覆盖到所在的区域,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到网点进行理赔操作。当然,既然选择网上投保,也是想方便快捷一点,这种方式会比较耗时间不方便,网上理赔会更便捷。

2、网上理赔

平台理赔:现在很多网上保险平台都提供一键理赔服务,如发生保单约定的事故,到平台的保单页面的理赔入口申请理赔,提交需要的资料,便可以实现自助理赔,受理时间一般为7个工作日。不用担心受理太慢,因为银保监会明文规定,保险案件受理最长不能超过1个月,若是保险公司违规了是会被责令整改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