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应该配置的险种及其原因!

应该配置的险种及其原因!

2020-10-13 分享到:

应该配置的险种及其原因

1. 重疾险(给付型)

各种癌症、三高、中风等疾病非常高发,罹患重疾,早已不是什么小概率事件,卫生部一项数据表明,人一生罹患重疾的机率高达72.18%。在中国,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

而医学的进步,又把很多致死重疾,变成了昂贵的慢性病。

应该配置的险种及其原因!

就算有医保,但医保不能全额报销,且有诸多限制,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而重疾险就是在罹患重疾的时候,只要在合同规定的疾病,或者是达到保险合同规定的疾病程度,

保险公司会赔付你一笔钱,这笔钱你可以自由支配。

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建议买定期重疾险,保费便宜,为自己谋一份强大的保障。

如果是预算充足的话,建议买终身重疾险,直接保障一辈子的,不用担心会出现到期后不能买的情况,

而且越年轻买,能选择的终身重疾险会更多,性价比更高。

2、医疗险(报销型)

医疗险是医保的补充,且保费便宜。有些人因为有社保,就满以为医疗保障没问题了,不需要再额外买什么医疗险了。

事实上,社保只能解决小伤小病小风险,且报销限制重重,仅仅靠社保解决生病开销,绝对不够。

所以建议医疗险买上,用来填补医保的不足,可以在医保的基础上进一步报销,减少费用负担。

百万医疗险一直是被竞相追逐的宠儿,每年几百元,就能买到几百万保额的医疗保险,给人不愁治病的安全感。

3、意外险

作为每人必备的一款保险,意外险有三大优点:

性价比高:价格便宜,几十块就可以得到上百万保障;

残废保障:由于意外造成的残废,可以依照伤残等级给与相对占比赔付;

告知宽松:买意外险一般沒有身心健康要求,不论是刚出生的婴儿,还是八十岁的老年人都能够购买。

总的来说,就是只要发生了意外事故,不论是残废还是死亡,意外险都是赔付一笔钱,给你和家庭遮风挡雨。

风险无处不在,为自己投保意外保险来规避可能遇到的意外风险很有必要,

4、寿险

寿险是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才会赔付一笔钱给你的家人或父母。

寿险一般是家庭经济支柱才会购买的,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

寿险一般是买定期寿险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买保障到退休前的寿险就可以。

如果在保障期内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会赔付一笔钱给你的父母、配偶、子女,

这笔钱至少可以保障家人不会因为你的突然离世而遭受很大的经济损失,一定程度上会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因此,买寿险是对家人的责任的体现,也是爱的延续。

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家庭状况以及所承担的责任来逐步进行完善。

保险不是装饰品,它是用来帮助个人和家庭解决问题的法宝。

购买保险时,要注重保险的保障功能,注意产品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是否适合自己。

尽可能将保障涉及到能够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范围,从最紧急、最重要的保险购买入手,根据自己的收入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一般情况下,保费支出约占家庭收入的10%-15%,保险额度应以家庭年收入的3-5倍为最佳。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07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