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什么是医疗险?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什么是医疗险?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2020-11-11 分享到:

下面要讲的医疗和意外险,大多数是短期的保险,交一年保一年,今年买就有保障,不买就没有保障。

当然这个说法是不严谨的。现在实际也是有长期意外险和医疗险的。

商业医疗保险是社保里医保的一个补充,其性质和医保的性质类似,都是报销性质的。生病住院后,住院的医疗费用,自己先交,然后凭着发票票据找保险公司报销。

医疗险是解决生病住院医疗费用问题的。

什么是医疗险?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这里再强调一下,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第一,两者的保障范围内容不同,重疾险只保障合同规定的100种左右的重疾,20多种中症(如果有),50种左右的轻症;而医疗险是不管大病小病的。第二,两者的赔付方式也不同,前面讲了重疾险是定额赔付的产品,发生后一次性赔一笔钱;而医疗险是报销性质的,赔付上限也就是你住院看病总共花的钱,当然还不一定全部报销,有时候还需要打折扣。第三,两个险种解决的问题不同,重疾险主要是解决工作收入损失和3-5年的康复费用问题,虽然也能解决看病费用问题,但是那不是重疾险的重点;而医疗险才是真正解决看病费用问题的。

市场上的医疗险,我大概的分为3种。第一种,我把它叫做小医疗,或者普通医疗险,他的保额通常不是太高,1-5万,或者10万,通常报销的范围也会限制在社保内。第二类医疗险,就是百万医疗,这类产品这几年卖的比较火,它有三个特点,一,通常保额比较高,保额可以做到100万-300万;二,这类产品价格通常不是很高,30岁左右的成年人一年保费也就300-400块。老人和小孩的百万医疗稍微贵一点,也就1000元左右。三,这类产品通常有1万的免赔额,免赔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低于这个额度,保险公司不赔,保险公司只赔付超过免赔额以上的部分。这类产品最近卖的比较火,他的本质就是通过免赔额的设置,让保费大幅下降,让很多老百姓都能买的起。如果发生小病住院费用在1万以内,那就自己承担,很多家庭都能负担的起,对家庭经济状况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如果万一发生严重疾病,需要十几万,几十万的医疗费用,就通过这份保险来理赔。

无论是普通医疗还是百万医疗,都会要求住院的医院必须是二级及以上医院的普通住院部。如果需要特需住院部,或者国际医疗中心这种条件和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费用还想通过医疗险报销的话,需要购买高端医疗。高端医疗通常都比较贵,价格在2k-20万的都有,适合高净值客户,希望有好的医疗条件的客户。一般普通老百姓买一份百万医疗,基本就可以啦。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忠利

江苏 徐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